蜜蜜鹤

白云宇宙是仙鹤

【巍澜衍生】绝症(五)(完结)

*OOC

*瞎写,都是假的

*流水账


       三四月份的天气,已经渐渐有些暖了,牧歌在病房里只穿着的薄线衫,我进去给他送药的时候,他正靠着樊伟,听樊伟给他讲故事,“...狮子先生是个霸道的狮子,平时总是欺负花豹,这天花豹去上班,中午刚拿出便当就被狮子先生一把抢走了,花豹先生又羞又恼,眼泪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,‘真没出息...给你!’狮子先生把他的牛肉便当推给花豹先生‘土豆便当那么难吃还天天吃!吃我的吧...’"噗哧,我和牧歌一起笑了出来,牧歌说狮子先生真可爱呀,花豹先生肯定很幸福。我把装着药的小瓶子递给他,看到他红红的耳朵尖,暗暗地想,现在的牧歌也很幸福吧。之前的牧歌,好像每天都在看书,但他后来告诉我,他其实什么也看不进去,他只是要做点事情来让他的哥哥们不要那么担心,他每天都在笑,但他一点都不开心。不像现在,他会撒娇,会害羞,虽然还是那么瘦,还是和纸片人一样,但是他开始热爱生活,珍惜身体。会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中午吃饭时,樊伟给了牧歌一瓶可乐,这样的碳酸饮料,以牧歌之前的小身板是不能喝的,现在到是可以适当地喝一点了,我能看出来,牧歌挺馋这些甜甜的饮料的。可乐被一点点的喝了下去,露出了可乐瓶子上的字“Je t'adore”,我这个一心学习专业知识的人并不认识,但是我看见牧歌眸光闪闪,眼里漾着喜悦,我好好奇呀,我摸出手机,用手写功能费劲的输入查询。

       Je t'adore,法语,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呕,腻歪,呵,俗套,只有牧歌这种原来每天写狗血情节的小编剧才会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下午赵云澜偷偷带着他那只叫大庆的黑猫一起来看牧歌,像牧歌这样软绵绵的性格,看到这个庞大的软乎乎的猫根本移不开眼睛,当然还有我。我用输液的管子和牧歌一起做了一个简易的逗猫棒,玩的不亦乐乎,赵云澜和樊伟不知道再旁边说些什么。这一玩就到了黄昏,整个病房都沉在薄暮的光线里,赵云澜带着大庆走了,牧歌站起来伸了一个懒腰,我也站起来去床尾拿牧歌的病历本,准备记录今天的情况,我才发现我的身上沾满了猫毛,我回头想告诉他,还没张嘴,发现樊伟已经帮牧歌拍掉了一些,剩下的正在一根一根帮他捡掉,牧歌低头看着他抿着嘴笑,夕阳的光线打在他俩身上,金澄色的,透明而发光。

       睡前,我照例去送牧歌的药,他的失眠症状好了很多,但是仍然睡得很轻,我站在他病房的门口,里面传来两个人说话的声音,牧歌最近的精神状态好了许多,但是身体却不是很好,我听见他和樊伟说“我觉得你应该找一个更好的人,我一点儿也不好”,他说话的时候声音软软的糯糯的,好像在撒娇一样,牧歌自己或许没有发现,每当他面对樊伟的时候,总是会透出一股近乎幼稚的娇蛮来,仿佛是压抑了不知多久、发泄不出的满腔痛苦在作祟。大概人在难过极了的时候,本能地知道自己还能欺负谁,谁会原谅他,包容他,爱他。我听见衣服窸窣的声音,樊伟肯定抱住了他一到夜晚就会变得多愁善感的小病号,细细的哄他。我抬手看了看表,牧歌再不吃药时间就过了,我赶紧敲开了门,头也不抬的把药瓶塞到樊伟手里。关门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桌上刚倒的热水还冒着热气,旁边摆着樊伟切好放在保鲜盒里,牧歌爱吃的水果,

       生活的味道,微小,一丝丝,入心、入肺。牧歌快点好起来吧,和爱你的人一起回家。


       我和我的病人牧歌相处的非常好,

       牧歌为人谦和,外柔内刚,性情温默,说话举动无一不显得意挚情真。

       在医院照顾他的日子不长不短,我怜惜他,我喜欢他,我不舍他。

       我一直明白,我是在跟最坏的疾病交手,这是一种突如其来、痛苦非凡、可以致人于死的痼疾。我的病人要忍受这种长期难熬的病症;我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,何况现在已工作多年,悲欢离合的经历已经多到让人负担不起来的程度,每次我都只是在暗中祝愿他们康复。

      但是面对牧歌,我却无法再旁观,我望着静静躺在那里的他,捂住脸大声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牧歌自杀了。在出院的三年后

       出院的牧歌在哥哥和樊伟的帮助下,仍然做回了编剧,继续给他笔下的人物赋予爱恨情仇,牧歌心思细腻,思维发散的也快,写出来的剧情弯弯绕绕,引人入胜,随着电视剧的播出,加上社会人罗浮生名下娱乐公司的支持,很快,牧歌就火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长得又帅,又有才华,很快就登上了微博热搜,而我,一个拥有他微信的人,每日都要向他人炫耀,这个厉害的编剧,是我的朋友,我俩一起逗过猫,散过步,迎着别人投来的羡慕的目光,我,简直美滋滋。

       国庆节小长假,牧歌和樊伟邀请我一起吃火锅,我欣然前往,见到了许久未见的三个哥哥,韩沉还是很高冷,赵云澜怀里的猫更胖了,而杨修贤,不,应该是社会人杨修贤,和罗浮生越来越像了。

       呵,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。

       牧歌是没有变的,黑框眼镜,温和的笑,但是整个人都很有活力,我看到他恢复的越来越好,我真的很开心,樊伟也一点没变,还顶着他那张帅脸,只是他的眼睛一刻不能离开牧歌,里面都是闪闪的小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形影不离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他们忘了,牧歌火了,不再是那个走在路上无人认出的小编剧了。

       形影不离的牧歌和樊伟被狗仔拍到一同回家,被拍到一同吃饭,突然间大量的消息蜂拥而至,堵得人无法呼吸,他们说牧歌被樊伟包养,牧歌会火是因为带资编剧,越挖越深,最后带出了罗浮生。那些被牧歌的帮助在网上被说的那么不堪。

       狗仔埋伏在牧歌家周围,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动向,他们好像抓住了什么爆点,只要牧歌出现,镜头与话筒就要怼在他的脸上,牧歌再次登上了热搜。那些曾经用羡慕眼光看着我的人,脸上露出了嘲讽的笑,这是你的朋友?靠男人上位的男人,没准他的剧本都是买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出门牧歌会被伤害,樊伟就陪他待在家中,

      上网牧歌会难过,樊伟就收起了他的手机。

      其实樊伟和罗浮生很厉害,一周的时间,就找到了买通告的人,为钱拍照的狗仔,被雇刷屏的水军。

      问题解决后,樊伟发了通告,不是包养,是追求,樊伟正在追求牧歌。

      舆论改变了,大家纷纷表示了祝福。事情好像结束了。 

      但是牧歌病了

       痛苦的顽疾再一次找上了他,甚至比之前更加严重。他再一次的无法入睡,无法进食,甚至无法与人沟通。

       大把大把的药吃下,于事无补。

       牧歌不愿意去医院,樊伟就陪着他在家。

       趁着樊伟去开会,闯进家里的漏网之鱼是压垮牧歌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       那人声嘶力竭的咒骂。恶心,不堪的词语,顺着牧歌的耳朵流进了他的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牧歌用一片碎玻璃划开了自己的右手手腕,这片碎玻璃,曾经是樊伟买来给牧歌养花的玻璃瓶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   牧歌病的吃不下饭,一点劲都没有,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,他划下的伤口又长有深,等到樊伟回来时,牧歌已经没了声息。

       牧歌留下了很多东西,未写完的剧本,要送给韩沉的新买的手表,给大庆的逗猫棒,甚至还有给我的,我曾经喜欢的明星的签名照,还有一句,写在手机备忘录里的,对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温柔的牧歌,没有对不起任何人,他才是那个被对不起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我去参加了他的葬礼,在葬礼上我看到了樊伟,他的黑眼圈很大,下巴上是青色的胡子,脸色苍白。即使这样他仍然那么好看,他以牧歌丈夫的身份,对到场的每一个人表示感谢。

       我上去为牧歌献花,樊伟感谢我时,我看了看他的眼睛,那里什么都没有,黑黑的,空空的,一片浑浊。

      再后来我便不知道了,我还是精神科敬业的护士长,而牧歌,是我最特别的病人,是我去了远方的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完)

 




评论(17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