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蜜鹤

白云宇宙是仙鹤

【巍澜衍生】绝症(四)

*OOC

*瞎写

*社会人生哥提及


镇定剂打进了牧歌苍白的手腕,他慢慢的安静了下来,樊伟将他打横抱起来,将他放在病床上,仔仔细细的盖好被子,杨修贤将他被冷汗打湿的刘海拨到耳后,牧歌突然伸手拉住了杨修贤的袖口,“哥...你别打他...”,说完他就沉沉的睡去了。

病房里一片沉默,我还在发抖。

打破沉默的是韩沉进入病房开门的声音,他好像已经知道了事情的经过,伸手就扯住了樊伟的毛衣领子,却被杨修贤拦了下来,“牧歌刚刚打了安定,别把他吵醒了。”接着他转头和樊伟说,"牧歌的病很严重,因为之前的事情他一直不愿意治,他一直都想见你,你应该把真相告诉他,劝他好好治病,这是你的责任。"说完他拉着韩沉出了病房。

我把牧歌点滴速度调的慢了一点,转身看见樊伟咬着牙站在牧歌的床尾,定定的看着他,就这样站了一个晚上。

从看到樊伟发病,牧歌就开始不再配合,不愿意吃药,不愿意进食,他每日将自己蜷缩在床的一角,抱着腿看着窗外,一坐就是一天。

这样熬着,牧歌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垮了下来。

牧歌整夜整夜的无法入睡,他的药里加入了佐匹克隆*,之后我每次夜间巡房,透过门上的小窗,都能看到他安静的躺在床上,闭着眼睛,平缓的呼吸。我开心地和来看他的赵云澜报告,在旁边一直不做声的樊伟突然说牧歌根本就没睡。我听后还要反驳他,吃了那么多安眠药,牧歌怎么能不睡呢

他真了解他。

事情发生在一个晚上,趁着樊伟和医生交流病情,牧歌将他偷偷藏起来的一把佐匹克隆全部喝了下去。

辛亏樊伟发现的及时,救了回来。

但是杨修贤仍然带着社会人罗浮生闹到了院长那里,投诉我们的看护不力,我被狠狠地批评了,但是我除了后怕居然不感到生气或委屈。我知道,如果不是因为他太难过了,牧歌是不会这么做的。

服用大量安眠药之后,人会有一段比较痛苦的清醒期。头脑清醒,但是身体无法随本人意志行动。胃部会有剧烈烧焦的感觉,持续很久,牧歌的胃本就不好,他怎么受的了呢。

因为服用了过大剂量的安眠药,牧歌被送去洗了胃。

我看着他被压着舌头进行催吐,再被插入胃管,胃管随着温水被迅速向胃内送,接着大量的洗胃液被灌了下去。

被抢救回来的牧歌,因为严重的营养不良,也不好好吃药,恢复非常的很不好,医生和韩沉商量后给牧歌插了鼻饲管。

牧歌被绑在床上插管的时候,他的家人们看到他这个样子,一下子就受不了。

插了鼻饲管,牧歌所有药物都被直接送入了胃里,治疗的效果有了,但是牧歌还是一点一点接着瘦了下去,他躺在病床上,像一个纸片人。

就这样又治疗了一个礼拜。

牧歌骨子里的倔强在发病时被全部激发了出来,他的哥哥不忍心他日日被绑着,要求定时为他松开,但是一旦松开,牧歌不是企图拔掉管子,就是要伤害自己,说啥也不愿配合。我真的快要被他吓死了。

最后是樊伟再也受不了牧歌这样糟蹋自己身体,他将所有人赶出病房,独自和牧歌呆了整整一天,我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,但是那天过后,牧歌开始好转了,他又变回了那个温温柔柔的牧歌,那个一有机会就和我们对着干,伤害自己的牧歌好像是我做梦梦见的一样。

牧歌可以拔管了,牧歌开始吃饭了。

我偷偷的问樊伟,你说的话这么好使,你为啥不早点和他说?他咬了一下牙,“如果可以,我一辈子也不想和他说。”

我没在继续问下去,我不知道他俩的事情,但是我领着樊伟到病房,他看到牧歌时的那一眼,我永远不会忘记。

惊讶,痛苦,喜悦,但更多的是心疼。

能对着牧歌露出那样眼神的男人,看着牧歌现在的样子怎么可能舍得,怎么可能不愿他早日康复,他肯定也有他的难处吧。


*佐匹克隆:佐匹克隆,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失眠症,尤其适用于不能耐受次晨残余作用的患者

*格式我还没搞懂,对不起,凑乎看吧

评论(9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