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蜜鹤

白云宇宙是仙鹤

【巍澜衍生】夜的男人(二)

*OOC

*巧合都是我创造的

*甜蜜的雇佣情

 

小区的房子显然归属于豪宅类,一层楼只有两家户,屋子内部有多大可想而知。尤东东家境一般,从小到大一直是个屌丝,等他毕业工作了,也依旧是个穷苦的设计师。除了在电视中,这么奢华的房子他还真不多见。好容易才下定决心,按了按门铃后,他便局促地站在门口,好在这样的煎熬并不长,门随即敞开。

入眼的是穿着白衬衣高腰裤拿着手杖的沈夜先生。

手杖,一个用骷髅头装饰的手杖,

高腰裤,高档昂贵的高腰裤?

尤东东,非著名设计师,从业虽然时间不长,资历也不深厚,没车没房没存款,对于这样的搭配,他表示不太理解有钱人的审美。

尤东东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打量对方有些过于细致,忙抬头盯着沈夜的脸。

不看还好,这一看,突然懂了什么。

好看的人其实是可以放肆的,即使是土气的高腰裤和骷髅手杖,穿在沈夜身上还是很好看。

“坐。”沈夜开了门,没有抬头看傻站着的尤东东,“哦,好,好!”

他有些蹩脚地走多去,坐到沈夜右边单独的一个沙发上,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看来,你是考虑清楚了?”沈夜转过头,挑着眉问。

“嗯!”

“会做饭吗?”

“……会,炒鸡蛋可以吗……”

“我,是栖息于黑暗之人,我,是暗幕之中的王者,你必须保证我每日的饮食,这样我才能管理我庞大的王国。”沈夜说着,并从茶几的抽屉里拿出一张卡,“这张卡是我的卡的子卡,你拿去买菜用。密码是541880,里面的钱除了日常买东西,还有给你母亲的医药费。”

“哦,好,谢谢您。”尤东东一时间还不能消化沈夜说的话。

“从今天起你就住在这里,你的房间在客厅的左边,我的房间在你的对面,我的犬马,在我需要你时,你必须立刻出现。”

“……”

躺在两米宽的大床上,尤东东环顾了四周,有点决定过两天就把自己的东西搬来,这空间实在太大了,空空的有些晃悠悠。

虽然老板有点奇怪,但是心底还是忍不住的开心,尤东东翻了个身准备好好睡一觉。

沈夜对他的小保姆很满意,除了有点嘴贱,做饭不好吃,家务干的不好,每天睡得比他早,起的比他晚,看电视看到半夜,沈先生觉得非常完美。

尤东东对他的老板很满意,事情不多,做不好饭就出去吃,洗不干净衣服就买新的,他起来时候已经去上班了,还不会和他抢遥控器,除了说话莫名其妙,尤保姆实在非常满意。

尤东东自从工作以来,每日和沈老板大鱼大肉吃的长出了小肚子,也忘了之前在公司发生的不愉快,心宽体胖,出去买东西都被老板车接车送,实在美滋滋。

今天沈夜晚上有应酬,提前打了电话给尤东东,让他自己吃饭,隐约听见电话那边尤东东有点不开心,沈老板觉得得速战速决,10点钟就到了家门口,按了密码后,沈夜推门进屋,就见尤东东穿着睡衣一脸恹恹地抱着枕头看电视。他缓一拍地意识到有人回来了,才转过头,就看到沈夜正在门口望着他。

沈夜慢慢低下身脱鞋,东东连忙上前,帮他把西装外套拿住,贴近了才发现沈夜身上泛着酒气。

“你喝了酒还开车回的?!”一副不可思议地瞪着眼睛。

还不待沈夜张口,尤东东就开始唠唠叨叨:“这样很危险的,你知不知道很多事故都是因为喝酒缘故引起的。我不是说你会……呃,我的意思是如果别人不小心撞上你……”

尤东东继续说教:“……被警察拦下来检测出来事小,如果出什么事那怎么办……”

似乎他都没意识到他在反复诅咒地星大王夜尊大人。

“够了。”沈夜揉了揉太阳穴,头好像有点痛。

“……”

看到突然被自己吓到的尤东东,沈夜强压住不耐,拉出一个假笑,道:“我知道了,以后不会了,你晚上吃什么了?”

发现对方还在惊恐中未缓过来,沈老板又添上一句:“如果我喝酒了,就打车回来,可以吗?你晚上吃什么了?”

少有的征求意见,明显柔和下来的语气,尤东东余惊未了地点点头:“好的。就我一个人,还没吃。”

“穿衣服,我带你出去吃。”

地星大王觉得自己真是疯了……

星期四

沈夜窝在沙发上喝牛奶,这是尤东东走前给他冲的,他的小保姆前公司打电话让他去取东西,一大早尤东东就走了,还不让他送,最不满意的是今天他好不容易休息一天,居然一个人在家看浪漫爱情韩剧。

这边走在公司走廊的尤东东有点难过,公司昨天打来电话,说有些设计稿子他还没收走,让他赶紧来拿,这是彻底把他扫地出门了,不过想想自己现在的工作,东东心情又好了点,他想赶紧回家,今天沈夜休息,自己答应给他做拿手炒鸡蛋,下午还想去看看住院的妈妈,尤东东打算赶快离开。

但现在正是上班时分,来来回回的除了客户外,还有很多同事也来上班。

遇见熟人是避不可免的。尤东东最不愿发生的事还是来了。

“哟~是东东啊!你现在在哪儿高就啊?”迎面来的是原来办公室的同事,

尤东东礼貌客气的打了声招呼,却不愿多谈,低着头就想走。

“就是,都没听到你消息啊!”。旁边的女人也凑了过来

尤东东笑了笑,企图掩饰心里的尴尬。

“啊~怎么不说呢?”见他不答话,他俩更想从他嘴里翘出个什么惊天秘密,要不然也是什么不予公众的隐私。

“没,没有。”尤东东无意识地将左手的袋子换至右手又换回去。

这边三个人面面相觑地站着,也引来了许多路过的客户和工作人员的围观。

“这不是设计部的尤东东吗?”

“是啊,他不是因为……那个,被退了吗?”

“谁知道,居然还有脸回来!恶心!”

那些耳边嗡嗡声根本就不加掩饰,反而有心说给人听。

尤东东的脸也开始烧起来了。他又窘又羞,可就是憋不出一句话。他真想哭。

“喂!你们干什么呢!”正拿着笔录正准备回去的赵云澜和沈巍发现这边不对,一看这不是小舅子沈夜最近新找的小保姆?眼看着小保姆的状况不太好。赵云澜忍不住就上前训喝:“没看人家有事要走啊!”转头又对一群围做人喊道:“散了散了,都去上班吧,傻愣着看什么!”

“嘿,你没事吧?”好像这话挺废的,赵云澜看看沈巍,攥着尤东东的袖子拖着他离开。

“喂,小舅子,你有空吗?尤东东在这被我和你哥捡到了……嗯,情况好像……”捏着电话,赵云澜扫了扫还低着头的尤东东,“反正你来接他吧。”

找了家公司附近安静的咖啡店坐下。赵云澜好心地为尤东东点了杯热牛奶。

不到十分钟,沈夜开着他的黑色大皮卡轰隆隆的来了,刹在咖啡店门口。惹得路人和咖啡店内客人的视线都聚焦到那从车上。

沈夜推门而入,无视众人的关注,径自走到尤东东跟前。也不看他,就准备付账。沈巍拦下他,说已经付了,你快带他回去吧。

沈夜点了点头,转身拉起一语不发的尤东东道:“走吧。”语气还算温和,

尤东东起身向赵云澜和沈巍点点头,道声谢,便随沈夜坐上车,绝尘而去。

看到沈夜的时候,尤东东眼圈就红了,坐上车,眼泪更是“唰——”的就下来了。沈夜不说话,开车往家里驶去,路口红灯,他扭头看了看尤东东,小保姆哭的一抽一抽,止也止不住。沈夜暗暗咬了咬牙,觉得胸口左边有点疼,疼的他原本收敛起来的暴戾的本性一下子回来了。

好不容易找到这么满意的小保姆,怎么能让别人欺负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8)